品牌几何

微信订阅号

什么是增长?多角度揭示创新增长的真相

增长从何而来,增长是否有法可循?

10月16日举办的“创新增长,效赢未来”社交广告高峰论坛上,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副总经理张敏毅、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助理总经理孙单丹,科特勒咨询Kotler Marketing Group全球合伙人&中国区CEO曹虎博士,携手来自拼多多、交通银行信用卡、贪玩游戏、途虎养车、携程、达能等“新增长”代表企业,共同探讨企业未来增长的方向与动力源,希望通过观点与经验的分享,助更多企业找到增长的钥匙。

本次峰会还发布了腾讯营销学院与《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联合评选推出的“中国‘新增长’30人”榜单,既为对那些在新增长探索中取得真实成果的企业家给予肯定,也让更多企业在探索增长转型中能有所借鉴。

腾讯要做企业增长引擎

企业今天所面临的困境和痛点归根结底在于增长乏力,而生意进化是增长的唯一路径。”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副总经理张敏毅在演讲中表示,“生意进化有‘持续性创新’和‘颠覆式创新’两种路径,但最终结果都是‘内核’(数据、算法和商业模型)与‘外显’(品牌和消费者体验)的提升。根据企业不同,腾讯也能提供不同的路径,推动内核和外显的双重提升。”

发表文章 - 头条号

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副总经理张敏毅

腾讯的广告营销业务正在扮演推动合作伙伴生意升级的“尖兵”。“企业对增长的刚需,使其在效果广告上的投入持续增加。”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助理总经理孙单丹在演讲中表示,数据与技术,已成为驱动效果增长的核心动力。腾讯的数据优势帮助合作伙伴洞察用户群体,管理数据资产,有效辅助商业决策;技术优势则不断优化营销效率,控制转化成本。

发表文章 0头条号

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助理总经理孙单丹

同时,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总监宋琼也在会上表示:“数据、技术驱动增长的商业环境下,共赢且可持续的增长生态众望所归。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对以增长为核心的生态愿景,是构建可持续健康增长,持续推动新生产力的新生态。”

真正的营销是驱动增长的

曹虎博士在演讲中引用了“现代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的观点:“真正的营销是驱动增长的”。营销与增长都已发展到依靠数据生态驱动的时代,营销与增长趋于融合。当天参与分享的品牌,行业跨度从金融到游戏、从车品到旅游……行业虽然迥异,但都通过营销能力的升级与创新,驱动了快速增长。

发表文章 - 头条00号

科特勒咨询Kotler Marketing Group全球合伙人&中国区CEO曹虎博士

腾讯同样致力于帮助合作伙伴完成从“营”到“销”的转化,共同探索营销创新与增长的通路,并为行业带来诸多增长营销案例。

Ÿ 新物种VS传统行业,助推不同路径的生意进化

依托社交裂变,建立全新供需体系的拼多多成为“颠覆式创新”的代表。拼多多CTO陈磊表示,社交裂变能够汇聚原本离散的消费需求,匹配供需腾讯的社交平台和社交数据,则成为激活“社交+”的因子

交通银行信用卡客户发展部助理总经理李政则作为“持续性创新”的传统企业代表,提出“数字营销不是简单的与互联网公司做投放合作”。他表示,银行发卡模式的转型,需要搭建一个新的互联网体系。让腾讯的技、数能力,最终转化为自身营销能力的提升。

Ÿ 创意能力VS社交发酵,制造爆款营销话题

社交平台的自传播力,一直是诞生爆款营销的营养池。贪玩游戏联合创始人吴璇表示:借助社交平台,一个自带话题光环的广告创意,能够制造全网刷屏的传播效应。贪玩游戏携手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进行多维度投放内容创意和精确投放,提升了广告效果。

Ÿ 数据洞察VS技术增效,营销决策更科学

腾讯的数据和技术能力,让品牌能够做出更合理的营销和商业决策。途虎养车副总裁朱鹤群在分享中提到,借助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的LBS能力,进行科学选址和LBS定向投放,并构建线上线下打通的营销与追踪体系,实现高效获客。

携程广告运营平台总经理胡琛明表示,凭借腾讯的社交数据洞察,发掘用户需求,并通过动态创意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内容触达,能够高效发掘潜客及召回老客

京东商业提升事业部高级总监胡景贺与达能电商高级总监李天敬分享了京腾计划3.0的解决方案。其中LTV模型的搭建作为京腾计划3.0最重要的提升之一,能够为品牌带来更加细粒度的消费全周期洞察,每次投放都为下一次投放带来考量,“让品牌看到那些原本在黑匣子里的隐形数据”。

发表文章 - 头12条号

参会企业代表分享营销创新驱动增长的实践

“中国‘新增长’30人”榜单发布,共同打造增长未来

论坛当天,腾讯营销学院与《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共同发布了“中国‘新增长’30人”榜单。旨在通过真实业绩和市场表现的客观数据,来评判中国企业领导者的表现。

发表文章 - 头23条号

中国“新增长”30人榜单揭晓

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市场营销副总裁鲁秀琼,在领取“品牌创新力人物”奖项时说道:“在中国新经济发展的当下,用新思维和新技术打造新增长,是所有企业共同面对的挑战。但这也可看作是我们的幸运,因为我们在一起打造世界的增长未来。”

在谈到此次评奖的初衷时,张敏毅表示:获奖的企业家所代表的品牌,并不一定是传统认知上的话语权企业,但他们用效果驱动了真实增长,形成了强大的新生力量,带来许多有实效的参考借鉴。希望他们的成功能为更多企业带来信心,共同探索新增长的路径。

“当全球都在为增长而焦虑时,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中国企业通过创新带来的增长新势能。”《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副主编齐馨表示:《哈佛商业评论》与腾讯营销学院发布“中国‘新增长’30人”榜单,希望能拓展企业对于“新增长”的认知,助力各行业找到新引擎并实现更深层次的增长。

以此次“创新增长,效赢未来”高峰论坛为起点,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凭借十多年来的营销智慧沉淀,及对数字时代商业趋势的洞察,让“增长营销”成为国内众多企业关注的话题及未来探索的方向。由此开始,围绕营销与增长关联的新方法、新实践将层出不穷,围绕“增长”所构建的商业新生态将从此刻开始孕育,并在未来不断成长壮大。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品牌几何 » 什么是增长?多角度揭示创新增长的真相

0
分享到: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